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

第零章:什麼也不做

靈魂的深度是一次次傷痛鑿刻出來的,我想,我很有資格這麼說。

如果說生涯成就、之於社會的定位、對宇宙與人性的探索,就停在此時此刻的這個點上。我問心無愧,了無遺憾。並不是活夠了想死這種念頭,是因為我不想再過著努力追趕什麼、多充實什麼、快擺脫掉什麼,這樣的節奏。追根究柢,此般的焦躁和不滿足,也許是我父母輩物質與精神性貧窮在我身上的殘餘。

夠了。
這些動盪,真的夠了。

單純的生活、規律的移動路線、簡單的吃食菜色、大量減少的社交、什麼也不做,我安於此。或者說,身心的訊號告訴我,我必須這樣活。

我還是相信龐大而緩慢的自我精神體,某一天將航向某個未知領地,也許是陌生的異國城市,在那裡讀書生活;是艱澀的知識學問,在其中弄懂些什麼;是未曾寫出來過的文字,但躺在心裡已久;是遺留在日記本裡的故事題材,等待我一鏟鏟從泥地裡挖出來雕琢。
-

對了。我痛恨身邊那種自盲於階級與結構問題之外、自我安慰式、任意拋來的憐憫。有時候我真的很想說,去多買一本書、讀讀小說、翻翻哲學書、買張票進戲院看看台灣電影、捐款給NGO人權團體,這些「沒有用」的消費活動可能更能幫助到我。

憤世嫉俗心態底下,我還是很感謝所有的關心。但真的累,回應很慢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那個躺著睡著的倫敦草地、聊著曾經在草山飆馳的你,然後時空與生命就這樣交錯在一起。在過度呼吸之間開始找到與未來與過去的自己不同的現在轉速。於是開始聽到一個奇幻的視聽空間,好好的活著,期待再見到你🌱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ephie~期待再見到同樣屬於宇宙系的你🧚‍♀️

      刪除